咳咳咳茶茶茶月

致我们的月亮
ao3:behindcherry

【🖤夢女】如果你是我獨有

校園純愛一發完he



01


觀眾席的尖叫仿佛撕裂雲端,旁邊的朋友們拉著我一起吶喊目黑蓮加油。提前聲明,我只是覺得他球踢得不錯長得也挺帥,目前並沒有有其他想法。即使一眼就能看見一片鮮艷的紅色球衣裡最帥的那個,旁邊的人朝我遞來了一瓶檸檬蘇打汽水,正巧來到最後一球關鍵性的射門,我高的球隊總算又成功在東京高中聯賽裡再連冠。綠茵場上一堆男的興奮地抱在一起,還有一起加油的觀眾也開始大聲拍掌。




“ 現在要去采訪帥哥了?你開心嗎?”




莫名的陰陽怪氣,我馬上回他說,橋下君能不能對自己稍微多一點點自信,我不喜歡沒有自信的人。他有些無奈地想用手觸碰我的頭,被我隨意躲開,別這樣,你知道的,我向來不喜歡別人用肢體語言逃避話題。




接受所有人的祝福應該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抄起手上的相機往頒獎台去,朋友裝作正經地走在我身旁,卻趁著吵鬧偷偷和我說,和你說,我現在超級緊張的哦。不過你讓我來採訪的話,部員們會不高興的吧,畢竟人人都想和目黑君多說說話呢。




說這句話的時候她的手正要拉開辦公室的門,握住手柄的手卻略微有些發抖。




弄得我也開始有些緊張起來。




“ 姓名,目黑蓮,球員號碼,6號,學號,970216,基本信息沒問題吧。”




我一邊固定鏡頭確認拍攝畫面,一邊向目黑蓮核對著一些基本信息。




沒錯哦,他這樣回答我。眼神直勾勾地望著鏡頭後我的雙瞳,熱烈卻帶有水光,他的眼睛好像會說話,像家裡旁邊便利店裡的柴犬。




於是我輕咳兩聲,提醒在鏡頭外的朋友準備進入鏡採訪,低頭同她核對著台本,目黑蓮卻突然問我,可以稍微提一個要求嗎?拒絕的話也沒關係。




只要不是太過分的能引起社會騷動的事情,自然是沒問題的。




“那麼,可以請你做我的採訪員嗎?”




朋友向我投來一副了然於胸的眼神,不顧我有些抗拒的神情,一把將我按在座位上不動。




“ 反正你也化了妝的嘛,讓美女帥哥一起上鏡,這個採訪要被循環播放一整月咯。”




目黑蓮剛才在球場上揮灑的汗水已經被清洗乾淨,此刻他穿著最平常不過的校園製服,身上帶點清新的柑橘味。




甜甜的,卻好像又帶點酸,更像是剛摘下來的青桔。




明明也不是第一次接受過專業的電視台採訪,目黑蓮看起來可比我緊張不少,手竟然時不時還攥緊衣角。




“ 謝謝配合,今天辛苦了。”目黑蓮朝我們道謝,眼神稍微停留在我們身上片刻。




吶你看,比起枯燥的新聞采訪,這幅樣子說像是在拍校園純愛也有人相信吧。朋友突然靠在我的肩上沖我耳語,嚇了我一跳。




他一直盯著你看啊,你就沒察覺到嗎?朋友假裝調侃地用指尖抵了抵我的腰間,一直觀察你哦,很熱烈的。




你想多了吧,我輕輕白了她一眼,暫停鍵是在這裡哦,剛才還提醒你千萬不要忘記了,後期又要刪掉一大堆廢話了。目黑君的笑容很治愈呢,看到的時候都覺得心情會變好很多。你剛剛還說了這種話吧,我用指頭彈了彈她的腦門。




手機裡傳來一條新的好友申請,剛點開看,橋下的電話恰好也跳了出來。




全部拒絕掉好了,一堆麻煩的男人。




02




“ 有人在教室門口等你哦。”




同班同學好心來提醒,我知道大概又是橋下來抓人談心了。只是算漏了還有一個人,剛想從教室後門偷偷溜走,看著橋下還傻站著等待我的模樣,我急忙往後跑,卻在轉角被人一把扯住了衣領。




噓,他對我比著手指,你也不想被他發現吧?目黑蓮笑著低頭看向我,卻看不出來他的情緒。




為什麼找我?我們好像沒有別的交集了。




你拒絕了我的好友申請,目黑蓮歎了口氣,於是我想來問問清楚。




啊,這個的話,目黑君你看身後,那不是吉野老師嗎?我剛抓起書包想逃跑,目黑蓮卻根本不為所動。




你知道的,我不是很喜歡交朋友,目黑君,我們當個普通同學就好了。我朝他眨眨眼睛,故意扮起無辜。




“ 那好吧,普通同學,不是還要去整理器材嗎?”




目黑蓮聽完撐開了一個更燦爛的笑,嘴角的括弧帶起臉頰上的膠原蛋白。只是對一個還不是朋友的人他都可以這麼熱情嗎,我有些失望地對上他的視線。




採訪大概多久會公佈在校園呢,目黑蓮搬著一箱架子走在我身旁,大概是帥哥怎麼樣都顯眼,一路上收到了太多路人的關心眼神。




大概一周吧,如果下週考試沒那麼忙的話,或許還會更快些。我用手輕輕遮擋著陽光,今天天氣不意外地爽朗,蔚藍的天空上飄著像泡芙一樣飽滿的奶油雲朵。陽光透過樹葉仍舊刺眼得打緊,夏天的時候大概會曬黑吧。




我轉頭看了看正認真抱著東西爬樓梯的傢伙,手臂肌肉線條倒是練的挺不錯的嘛。




喏,辛苦了,這是你的汽水,沒有柑橘味了,買個檸檬味的替補一下。我將售貨機里剛滾出來的一罐汽水遞給他,目黑蓮笑著問我,怎麼知道他喜歡這個味道的汽水,是提前了解過了嗎?




不是哦,我衝他做了個鬼臉,好笨哦目黑君,你身上沐浴露的柑橘味都快讓我也變成橘子了。




也是哦,他單手撬開了瓶蓋,我們一起仰起頭灌了一大口汽水,隨著氣泡朝著風一起哈氣,目黑蓮問,下次還會來看球賽嗎?他可以給我找幾個最前排的位置。




也許吧,看我朋友想不想去,我瞟了他一眼。親屬席應該留給更有意義的人才是,目黑君可不要在我身上浪費了啊。




目黑蓮靠近我,把手撐在我身後的欄杆,自然而然利用身高優勢把我圈住。我以為我已經很明顯了,或許我應該更明顯一點,他低頭湊在我耳邊說,我很在意你。




所以呢?我們應該總共也沒見過三次面?




或許更早?目黑蓮靠的太近,他左臉上長條的疤痕都清晰可見,我看過你寫在校園報紙的詩,寫得很好哦。




你明明只喜歡體育吧?我毫不留情拆穿他,他很快笑了出來,說我果然和他想象地不一樣,他的手指勾起我被風吹起的髮絲。




那我直接一點,目黑蓮從他的兜里掏出一塊獎牌遞給我,你願意陪我一起拿下下一個獎牌嗎?從今天開始追求你的話,會不會太晚了些?




我用被汽水冰凍的手觸碰他因為害羞而泛紅的耳朵,果然是燙的。




看你表現咯,既然這麼有自信的話,就趕快讓自己射門吧。




03




目黑蓮打雞血開始從足球場轉戰圖書館這件事,很快就在學校裡掀起了一陣大風浪。當然浪花最大的還是在他的fan club內,以至於我每次去圖書館的時候總覺得哪兒哪兒不舒服,一回頭總能見到好多雙眼睛盯著我看,而當事人早已頂著一本書蓋在臉上小憩。他的脖子是修長的,仰起頭的時候露出青春期發育的喉結,遮住了有些青澀稚嫩的五官,鋒利的下頜線才算是透露出他運動多年的荷爾蒙成果。




“ 你果然在這兒。”一陣熟悉的聲音從我右耳傳來,同樣引起了坐在對面的目黑蓮的注意,看不慣兩人之間的火花閃電,我抱起書本就往外走。兩個人無視圖書館紀律大喊,你要去哪裏。




於是墻角多了兩人舉著一摞書在門口罰站,正被教導主任捏著耳朵駡。




“ 你們這些年輕人,不要以爲現在自己受歡迎就可以忽視校園規章制度,有本事下次打一架鬧到醫院去,看你們誰更丟臉。”




“還有你,”教導主任尤其指了指目黑蓮,將他的頭髮用手指比了比長度,“ 頭髮明天就給我剪了!不然過來我辦公室我親自剪!”




才正式被追求不過一周就已經能將目黑蓮全身都觀察了遍,都分不清到底誰才是追人的一方了。我扶了扶鏡框準備轉過身準備走人,目黑蓮和橋下君手上的最頂層的書都正巧滑落下來,糟糕了,書不能掉下來砸到人才是。




太失敗了,本來還打算再裝一會的。我有些無奈地看著自己受力那本書,又看了看已經被砸到腦袋叫疼的橋下。目黑蓮說罰站時間到了,繼續回去看書吧,橋下可能還得多罰站一會了。




對不起,可能我還是太偏心了些。




於是變成我站在書架旁,將他遞過來的書一一歸位。放下最後一本書的時候,我踩在梯子上的腳突然扭了一下,連人一起掀翻了梯子傾斜,目黑蓮的力氣大的可以,硬生生又把我們掰正了。




現在還不明白剛才他掉書心機的人就是傻子了吧。




他伸過手來輕輕拍拍我的肩膀,圖書館禁止喧嘩,目黑用手語比劃著布丁,兩隻抖動著的手看起來像巴巴等待餵食的小狗一樣,喂,不要像長了狗耳朵一樣啊。




但還是跟著他去了一個比較安靜的咖啡店,他問我,現在看書應該不會被奇怪的人打擾了吧?




事實上最奇怪的人是你啊,只有你喜歡盯著我看,我低頭翻過去又一頁書,剛端上來的拿鐵還配上了玫瑰的拉花,其實他們都是盯著目黑君看著呢不是嗎?




可是橋下總是會來找你啊,目黑鼓起嘴呼氣,雖然你看起來更喜歡我沒錯。




誰允許你又隨便為人家做決定啊,我在心裡吐槽,假裝把書舉到面前,妄圖擋住他與我之間的火花交流。




算了,我把書攤在廣闊的桌子上,端起剛上的布丁用勺子一口挖下。




這是我的布丁啊,目黑蓮有些委屈地朝我投來目光,你剛剛明明點的是草莓蛋糕的,我也吃不了呀,我草莓過敏的。




我頓時覺得有些搞笑,捧著布丁的盤子一抖一抖,發出清脆的咔噠聲。




眼看目黑蓮本就下垂的小狗眼馬上就要哭出來了,我拿過菜單又重新點了一份布丁。路過的姐姐前來找他要聯繫方式,他說我未來女朋友正坐在對面呢,請不要這樣。




已經是大人的姐姐只是開了個玩笑,絲毫不在意目黑蓮的拒絕,調侃起我們為什麼一起逃出來不上課。這個點應該是下午第二節課沒錯吧?穿著製服逃跑出來戀愛的話,很容易被古板老師抓回去的吧?




不是逃課呢,剛想開口反駁,卻看見目黑蓮身上和我一樣條紋的學生襯衫,我微微感歎,原來我們學校那麼醜的深藍色領帶還是有好看的時候嘛。目黑蓮又被我的話弄得呆愣,姐姐笑著打趣到,愣頭愣腦的男高中生,就這樣你還想怎麼追到她啊?




都不止我一個人覺得你是塊木頭了,門口的風鈴隨著新進客人的進入而自由地響動著,我把書塞進書包,將有些沉重的包丟給他。




走啦,下課時間到,現在我們去約會吧。




目黑蓮最近的劉海好像有些長,我看著他的脖子,決定回去給他購買一條項鏈。




普通同學怎麼能叫約會呢?目黑蓮這樣問我,我心想這人的腦筋簡直沒救了。




落日讓城市呈現出溫暖的橘黃色調,他倒著走路的時候還幫我稍微擋住了些,一瞬間甚至還沒分得出來,空氣裡傳來的酸甜味是否來自太陽。




領帶有些歪了哦,我抓住他的衣袖,頭輕輕歪向一邊,聽說現在沒有男高中生能拒絕這樣的行為,目黑蓮淺淺彎下腰問我怎麼了。




要不我幫你重新打一條領帶吧?




他說好,於是低下頭,乖乖將脖子伸出來,一把扯下了領帶放在我手上。




聽說湊這麼近的話,從別的地方看像是在接吻一樣。




真的嗎?目黑蓮說,說起來我還沒接過吻呢?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看到我嫌棄的眼神投過去,他說是啊,牽個手都能心動的時候,才不會想著親吻的吧,不然會緊張地暈過去。




我的手指飛快打出一個漂亮的領帶結,微微用力扯了扯,目黑蓮故意將身體前傾,你小子是故意站不穩的吧?目黑蓮在我耳邊呵呵笑,隨即臉頰傳來一陣溫熱觸感,他應該還在變聲期末尾吧,聽起來還帶點清脆,但相對於其他人來說已經比較低沉。




男高中生耍什麼性感的把戲,我推開他。




想接吻嗎?目黑蓮這樣問我,絲毫不注意來來往往的人怎麼看我們,我只能感受到越來越燙的臉,這次他低下頭離我只有不到五釐米的距離了。




“ 接吻了不能反悔的哦。”目黑蓮這樣說道,於是我們親在了一起。




兩唇相貼不過短暫地一分鐘,目黑蓮很快便放開了我,緊張地捂著胸口大喘氣,我問他你幹嘛這樣啊,還沒什麼體驗感,他卻用手擦了擦我的眼角。




你怎麼哭了?




這才意識到自己也有些緊張過度,我踹了他一腳,這是開心的啦!哪裡像你一樣啊,沒心沒肺的,表白都不正經。




目黑蓮說下次見面再補回來,他跳過來牽起我的手,




“ 我不管,反正現在你已經是我女朋友了。”




還不是呢,我沖他搖搖頭,目黑蓮問我那現在算什麼?




姑且算作,可以接吻的漂亮朋友吧,有一張漂亮臉蛋是絕殺通行證啊。




我問他我們等會放學了幹什麼,他有些苦惱地低下頭,說自己還要訓練,可能沒辦法出去玩。真是笨蛋小狗,我拍拍他的後腦勺,




“ 所以說,讓我去看你訓練是不可以的嗎?目黑君怎麼經常這樣呆頭呆腦的呀。”




他說那我可以送你回家嗎?被媽媽看到的話會被罵嗎?我可不捨得你被罵啊。




笨蛋,我捏了捏他的手腕,目黑真是個笨蛋呀。


目黑蓮湊過來又親了口我的臉,被叫做笨蛋是一點都不生氣的樣子,反倒開心地不行,


“ 當笨蛋可以被你喜歡的話,那也挺好。”



04



關於一見鐘情。


老師又在講台上無聊地宣傳讓大家多看一下校園報紙了,好煩。目黑蓮無聊地趴在課桌上,隨即被老師狠狠瞪了一眼,又只能撐著頭繼續聽課。


啊真的真的好睏啊,他忍住不發出聲音張著嘴打哈欠。


什麼時候才能跑去訓練,坐在教室裡聽著國文課實在是太折磨人了。


下課了之後又有一堆人圍在他身邊嘰嘰喳喳,手裡還真拿著一份新奇的校園報紙,拜託,真的會有人喜歡這個無聊的東西嗎?


聽說這是隔壁班那個學習特別厲害的女生負責的,總算不是那些無聊老師整理的枯燥新聞了,我寧願多看點行星天文,也比看校長那個大頭照舒服。


給我看看,目黑蓮聽到行星天文,伸出手討要報紙,只是拽拽地抬一眼看,就能讓旁邊的女生塞好多巧克力過來。


好吵,聽到他們的尖叫聲,還想仔細看看報紙的目黑蓮將報紙拍在桌子上。剛好上課鈴又響了,目黑蓮抄起足球就要翹課,反正文化課也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他還在叛逆期,誰攔得住他。


於是踢完足球之後,穿著寶藍色運動服渾身是汗的目黑碰見了那個女孩。


櫻花季的末尾,學校裡的八重櫻是最艷麗的玫紅色,花瓣一層又一層疊在一起,但昨天剛下過雨,風輕輕一吹就會有數不清的花瓣掉下來。


俗氣,但又美麗。


女孩的長髮上沾了好多花瓣,她就這樣抬著頭望著那棵樹,明明有離他更近的花,卻非要伸手去夠那個更高的。目黑蓮覺得這大概又是哪個無聊的文藝少女,正想忽視過去。


但有人走進了她身邊,給她丟了一罐汽水。


她仰著的頭低了下來,正好吹起了風,目黑蓮看清了她的臉。


明明也沒有多麼特別,但卻覺得很美,在這俗氣的洋紅色旁邊更顯得美了。


怎麼不給我買橘子味的?都說了草莓味很難喝啊,女孩的聲音不嬌,倒是讓目黑蓮覺得她有些嬌氣。旁邊的男生和她真誠地道歉,手剛放上她的頭一秒就被她避開了。


是在曖昧期嗎?他就這樣抱著足球看,直到女孩說樹上有個特別大的蝸牛,要不把它拍下來放到報紙上好了。


好像沒什麼人喜歡看星星,真是有點可惜。


奇怪得讓人覺得她做什麼都很可愛,目黑蓮突然覺得有些口渴,快速衝了澡之後還是覺得心裡有些癢,於是他走到售貨機旁買了一罐橘子味的汽水。


你可從來不喝除了功能飲料之外的甜膩汽水啊,朋友覺得有趣,問他是不是轉性了。


目黑蓮又乾了一口,一瓶汽水很快就空了瓶,他瞄準不遠處地垃圾桶,準確地一揮手將瓶子投進去。心裡突然就變得平靜了起來,但又有些空虛。


大概是因為櫻花都掉了吧,而他還想再看一次花。


人總是貪心的,當個橫衝直撞的笨蛋也沒什麼不好。



END.


💞有錯字請原諒,有時候看不太清💞歡迎評論~祝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