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茶茶茶月

致我们的月亮
ao3:behindcherry

【🖤夢女】夏日漫長

夏天來了,祝生活愉快,沒什麼內容的前任曖昧故事。



01 

 

“ Berry~berry~strawberry!”

 

超市的提示音总是爱玩一些自以为有趣的梗,我在水果区域推着购物车徘徊,思考着今天到底要不要买水果。即将入夏的时候总是闷热的,包括本应该凉爽的夜晚。被放在冷藏柜里的草莓看起来红得有些熟过头了,还没拿起来就已经想象到它化在嘴里的时候带有的浆液味,我低下头去看,试图从骗人的灯光里分辨出还新鲜的。

 

要买草莓的话,看见草莓根蒂卷起边的话,就知道这盒草莓是甜的了。

 

突然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我顺着声音源头望过去,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那个人顺手拿起一盒距离我很近的草莓,放在我的篮子里,知道你喜欢吃,买一盒回去吧,再不吃就要过季了。

 

脑子里不断循环着,你怎么在这里?为什么要和我搭话?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张张嘴却又讲不出话,他身上还穿着熟悉的格子西装外套,头发应该是刚洗完,刘海还有几根炸毛。虽然他戴着口罩,但我应该没有认错。

 

好久不见,目黑君。我控制着自己的表情和语气,心里却仿佛已经给朋友发了无数条吐槽的信息,恨不得拿着草莓赶紧走掉,但应该尴尬的人不是我才对。

 

搬来新家的第一周就在超市里偶遇前男友,虽然心里想过无数遍重逢的场景,真正再见到的时候还是很慌乱,即使化着全妆也觉得自己也是素面朝天。

 

很漂亮,他刚想再和我搭话,就有人拿着牛奶过来拉住他的手臂,那个人叫他meme,但见到我的时候表情还是很不爽。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Raul,目黑莲制止他,不能这么没礼貌。

 

我赶忙走开了,甚至连今晚应该采购的东西都还没来得及再买,结账的时候因为一直叹气被收银员关心,甚至把零钱找给我的时候还安慰我说,发生了糟糕的事情也会变好的哦。

 

算不上糟糕吧,我看着突然下起的雨,以及放在购物袋最上面的草莓。雨应该要下好一会,但Uber上司机的距离还很远,大概是被堵在了路上,手机传来低电提醒,偏偏老板的电话这时候又打了过来。

 

有什么奇怪的呢,生活一直都是这样慌乱的呢。

 

他们应该是开车过来的吧,再等一会进去买把伞,应该不会再碰见了。路边有一辆黑色的车停下冲我鸣笛,我左右望了望,心里浮现糟糕的念头。

 

目黑莲撑着伞朝我走来,一点也不意外。我想说我已经打到车了,但取消订单的信息弹在手机上,我想用在等人来接我,但我又说不出口。目黑莲身上的香味闻着还是一样舒服,我看着他被淋湿的衣服,下意识把他往身边扯了一把。

 

于是手里的购物袋被提过,目黑莲把雨伞举到我头顶,但屋檐下没有雨,他也没有在邀请我,只是说,

 

走吧,我送你回家。

 

02

 

西装外套披在我的腿上,感受到来自背后的凉意,我双手抓着安全带,感受着密闭空间的沉默。雨刷不断地在玻璃窗上刮着,目黑把车开进了地下停车场,他让Raul先回去,我不敢抬眼看他,只能扭头看着窗外。

 

车门被锁上的一瞬间,我知道自己不得不直面他,锁上手机之后开始咽口水,目黑的眼神看不出什么愤怒的情绪,起码东京明天不会有少女失踪案件登上新闻。

 

回来之后还习惯吗?他把手放在空调风口,估计是看我微微发抖,以为我被冻到了,他永远那么体贴。

 

不知道的以为我们还在暧昧期,我和他说抱歉,解开安全带就想跑,但车门被锁上,门也打不开,我说我今晚还有约,不能多待。目黑君要是不送我回去的话,请放我下车吧。

 

有男朋友了吗?目黑莲点开音乐的播放列表,是尾崎丰的《I love you》,他的喜好依旧没变,我诚实地说没有,感觉腿上的西装外套都要被我看穿,目黑莲让我系安全带,发动了引擎。

 

车窗微微被打开,伴随着草木味的潮湿空气扑在脸上,目黑莲开车故意开得很慢,但其实我和他家距离并不远,我拿着手机胡乱按着键盘,指望着我朋友在给我支招,她劝我报警,说怎么有人那么恐怖,见到前女友不是赶紧跑反倒把人送回家。

 

我反驳说,目黑一直这样体面啊,反倒是我应该尴尬吧,分手的时候明明说不可能再见面了。

 

朋友说要不她抓个男的假装我有新的暧昧对象得了,但你那么喜欢他,要是这样做了肯定再也不会见面了吧。

 

真正忘不掉过去的人是我没错啦。我抿着嘴,看着自己新做的美甲发呆。

 

分手真的糟糕到根本没办法忘记的瞬间,即使已经快忘记原因。在电梯里发呆的我看着开开合合的电梯门,以及站在门外的目黑莲,脑袋里只能不停瞎想。

 

不好意思,刚搬来没多久,没什么可以招待的东西,我拿出冰箱里的矿泉水递给他,但他只是放在桌子上,也没有打开。好想下逐客令,可是好不容易再见到的人,我狠不下心赶他走。

拥抱来得很突然,但想念的人不止我一个,仿佛玻璃在心里碎掉。

 

我们和好吧,目黑莲。好想和他说这句话,但我开不了口,被甩得人明明是我。于是我推开了他,正巧他的电话铃再一次响起,我和他讲,如果没什么话说,目黑君先回去吧,就不留你吃饭了。

 

很想缩进房间抱着玩偶大哭一场,可是目黑莲还没走,被他听到我哭会很丢脸。

 

我知道了,目黑莲先往后退了一步,那我先回去了。

 

我从购物袋拿出那一袋草莓塞到他手里,我突然不想吃草莓了,目黑君带回家吧,随后推他出门外,用力关上门。

 

这世界一点都不糟糕,我把自己砸进床里,看着手机上目黑莲的锁屏。

 

03

和目黑莲交往过的各种记忆在那天晚上之后,总不断向我回流。


是什么样的心态要分手呢,真让人想不出来。说实在的也不是我厌倦,只是自私一点想拥有全部的他,毕业典礼上他把自己包装的严实,在人山人海里穿着西装跑过来,问我卒业式这样穿像不像预演婚礼,因为我也穿着夸张的晚礼服。


我真的很好骗,只要他说,蓝色变成了我的幸运色,晚礼服也要买蓝色的衬托他。


祝我们都好运。


直到他出道,他开心地告诉我这个消息。我身上仍旧有参加公司年会而披在身上的蓝色西装外套,应对着疲惫的社交关系以及同事的灌酒,我只记得自己迷糊地捧着他的脸亲,恭喜莲君啊,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太不容易了。


我们的幸运从来不同时顾及两个人,互相忙碌的行程让我在头一个寂寞的春夏里和工位上的靠枕度过,传邮件的频率急速降低,结果在努力一段长时间的告知下,我自己选择从公司辞退了。


要坏掉了,在离开前的那一段时间终于意识到因为忙碌忽略自己情绪的压迫以后,我终于见到了来自电话对面的人。他笑起来永远很好看,我说他头发变长了好多哦,可是还是很好看。


莲君,我们分手吧。


没有预想之中的拥抱和亲吻,也没有歇斯底里的反抗。我看不懂他的脸,他的声音也没有颤抖,只是告诉我,他知道了。


于是在蝉鸣的那个夜晚,我难得睡了一个很好的夜晚。甚至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清晨,看见目黑莲给我传的最后一封邮件,是说给我打包了点东西,没有说想再复合,也许不挽留才是最好。


看着在我眼前的迸发出一簇簇绚烂色彩的仙女棒,突然意识到自己又在工作里因为想到前男友而发呆,看着定位又有些想迷路的样子,我打开导航寻找着方向。内耗的情绪总是在一些迷茫的时候又瞬间爆发出来,看着屏幕上新传来的充满文字的文件,我决定翘班。


夜晚吹起来的风,终于有蝉鸣将我拉回这个夜晚。


我靠在家楼下的树底下,想抽一根万宝路,但又想起来自己分手后就马上戒了烟,真神奇,哪怕我的生活过得还是一团糟,我闭上眼睛感受着微风,听见轮胎在柏油路的摩擦,舒适的白噪音,适合酣睡。


雨下起来了,意料之中。


耳机里的慢音乐再次切换到尾崎豐的i love u,如果再戏剧化些,一睁眼就能看到目黑莲撑着雨伞向我走来,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了。


我的头发被打湿成一缕缕发丝,看着路灯下撑着伞提着购物袋的目黑莲,我问他,你来这里干什么。


雨伞着实打在我头顶,目黑莲把一袋草莓递给我,里面也许还有一瓶草莓汁,我说他一个过敏的人吃这么多会进医院,小心被文春拍到啊。


风伴着雨落在我们身上,目黑莲今天穿着雾霾蓝的西装,服服帖帖地显出他又变得宽厚的肩。


以后的夏天也有你吗?我问目黑莲,湿漉漉的头发贴着他的脖子,惹得他不舒服地动了动。


谁知道呢,还有那么长,他摇摇头,然后把外套披在我肩上。


起码现在有。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