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茶茶茶月

致我们的月亮
ao3:behindcherry

【🖤目黑蓮夢女】我和他的紀念日

年龄有变动,一發完he.




01




我和目黑莲在结婚纪念日那一天办理了离婚手续。




相恋五年的纪念日那天他求的婚,双膝跪地手捧红玫瑰,戒指摆在花束的中间,我们两哭得像个傻子,他问我嫁给他绝对不会让我后悔的。我说,那要看他的本事。




于是离婚的时候,我们俩走出區役所,他笑着对我说,和我离婚你会后悔的,我希望你后悔。




我把戒指丢给他,我说我不会。戒指在空中没有被任何人接住,圆环在地上反弹着,叮叮当当的声音实在太响,谁也不懂我们的眼睛里透露着什么。




目黑莲的眼泪是被路灯反射着的碎钻,一闪一闪的很引人注意,却又不稀有。离婚了还麻烦你送我回去,真是辛苦了。我假装客气地和他道谢,手上处理新消息的动作却不带停。




离开前的最后一分钟,可以抱一下我吗?




目黑莲穿着一身精致定制黑西装,我说我还是更喜欢你穿卡其色那套,我帮他理了理西装外套,却没有抱他。




对不起莲君,要活得更幸福哦。




目黑莲擅自抱住我,今天他久违地喷了我喜欢的香水,的确很适合他呢。莲君,快回去吧,明天还要去录节目的话,早点休息比较好。




突然很庆幸小狗不在我这里,不然见到他要走肯定会死死咬着他的裤腿不放开,电梯门关上之前目黑莲的眼睛还往外望着。




打开家门之后迎接我的是单身派对,礼花呲啦划开了黑暗的夜,我吹灭蛋糕上的0号数字蜡烛,对我朋友笑着说,




恭喜我从零开始吧。




02


從零開始,先從當個合格的陌生人開始。我們誰也沒有提出離婚之後再當朋友,畢竟那太令人難受了不是嗎?




目黑蓮也會難受的吧,但這與我無關。




公司前輩最近殷勤得打緊,先是早上一到工位就看到的咖啡,隨後是下班之後共進晚餐的邀約,讓我猜猜,下一步應該是主動申請約會了吧。




畢竟無名指上原本碩大的鑽戒被摘掉之後,屬於它本身的意義也被帶走了,連帶著手指也變得很寂寞。




——麻煩你了,可以帶moko去一趟醫院嗎?它今天吃東西一直在吐,但我還在錄節目沒有辦法抽開身。




最熟悉家裡小狗的人除了他之外的確只剩下我了。




手機提示音和擺在我面前的玫瑰花融為一體,都是鮮艷得頭暈目眩,我和同事說抱歉,家裡的寵物狗需要我趕忙去一趟。




我送你吧,他一手趕忙抄起了西裝外套,顯然並不打算讓我自己一個人走。我尷尬地衝他笑了笑,抱歉你剛剛已經喝了點酒吧,我自己也開車來的,請不用擔心,回頭飯錢我會AA轉賬給你的。




我的包差點被我忘記在座位上,只能剛邁出兩步又轉回頭,微笑提醒同事,不過認識這麼久了,前輩應該還不知道我花粉過敏吧,很抱歉,這束花可能又得您收回去了。




事情比我想象中的奇怪了太多,moko一直趴在我懷裡撒嬌,相比起平常乖巧了不少,也沒有跳起來蹭我的力氣。




可憐的寶貝,這幾天辛苦你了。趁著紅綠燈的間隙我揉揉它的腦袋,moko伸出舌頭舔我的手掌心。




你們家小狗很健康呢,身體現在一點問題都沒有的呀。溫柔的醫生還在一邊順著moko的毛,一邊用鼠標點擊著剛出結果的全身檢查報告。




可是小狗在見到我的時候就把食物吐出來了,我把視頻給醫生看。




要不讓小狗自己和你表達?moko被舉到我面前,每隻小狗很缺愛的哦,會不會是因為最近主人的陪伴太少了些,說不準為了引起你的注意才這樣做的。




我接過moko,把它舉起來看著它圓溜溜的眼,小狗看起來還是一臉不舒服的樣子。




那麻煩您了。




車內一人一狗在平靜對視,moko伸出前爪輕輕扒拉我的手,它撒嬌的時候總會發出像小狼崽一樣的嗷嗚叫。不想再見到你這種話真是永遠説不出口啊,我向它嘆氣,用下巴輕輕蹭它毛絨絨的頭。




我給目黑蓮發送小狗身體健在的信息,把車停在他家地下停車場,moko對著車窗外叫喚,我教育它,不能這麽兇,不然你得先自己回家哦。信息刪刪減減,用敬語顯得我太生疏對Moko不屑一顧,不用敬語又覺得很奇怪。我和他現在并不是可以隨意切換稱呼的關係,要不直接把小狗送回家裏吧。




説了不要叫這麽大聲哦moko醬,我轉過頭,看見目黑蓮正將頭懟在窗邊,想説的話堵在喉嚨,像含了塊石頭。




上來坐吧,我將車門開了鎖,又將車窗快速升起,天啊,沒有記者跟著你吧,我可不想明天在文春的頭版上呆著。目黑蓮顯然不想接我的梗,於是我伸手想去放歌,緩解一下稍微有些尷尬的空氣。




好累,我想睡一會。目黑自顧自地調整了座椅,抱著小狗往後仰,借你的車稍微休息一會可以嗎,拍了一天的戲實在沒有力氣了,下巴上有新長出來的鬍茬,一忙起來就會凹下去的臉頰是標配。




於是旋律被奏響,沒過一會,目黑在我的副駕上睡著了。




現在貿然下去才真的會上文春吧,我四處望著停車場的角落,但仔細想想,就算上了文春我也根本不會露臉,那麽在意前夫的名譽做什麽,看著他即使憔悴但依舊戳中我的臉蛋,煩躁地想把小狗一把搶過來。我凑近目黑,感受著他的呼吸拍打在我臉上,倒數五秒,裝睡的人會主動索取自己想要的吻。




我知道你沒睡,別裝了。




在五秒前的最後一秒我戳破了這個尷尬,看著目黑望向我失望的眼。




車門被關上前,我和他説車後座有一件他的外套落下了,在衣櫃裏找到的最後一件漏網之魚,原本是配套的西裝吧,目黑君這下就是完整的自身了,祝你新生活愉快。




忘記他説了什麽,只記得我開車回家的時候抽了很久的烟,月光沒有在十五那天閃閃發亮,因此過了十五也不會有團園的想法,或許有些人本不該團園。




誰知道呢,我用打火機悄悄點燃香烟的紙盒扔在路邊,反正被燒掉了就不會有人知道了,就像離婚後被大風吹斷的雨傘,扔進了垃圾桶,過往存在的意義也順利完成了。




買包新的不就好了,我走進便利店,順手拉黑了目黑蓮的聯係方式。




03


櫻花的盛開代表著我最寂寞的季節,即使在那時候被戴上了愛人給予的鑽戒。




幾年前的我只會想,他選擇剩下的時間都用來愛我,真令人感動。目黑的眼睛一直都是笑得彎彎的,他一直都知道是我更愛他,再明顯不過了,當時陷入愛情的我簡直了一個蠢材。蠢得讓人覺得不真實,難怪目黑老愛誇我單純。單純到每天下班勾勾手就能抱著他說,老公辛苦了,今天也很想你。




於是朋友們都和我説,你是不是太依賴你的丈夫了。明星的婚禮完全可以盛大舉行,但我卻考慮他的名譽,告訴他等十年之後退休了我們再補回來,蜜月旅行啊統統不要,我更想去工作的呀蓮。




就應該在他選擇結婚的第一時間讓文春把這個報道出去,最好讓他手寫婚姻報告書最好了。傑尼斯裏二十五上下等著替代他的人可太多了,目黑覺得我一個人跑來跑去上班也很累,於是結婚的第二年,家裏除了我之外,經常有家政阿姨在他不空閑的時候陪著我。




她總是打趣我説,我和目黑簡直是神仙眷侶,任誰看了都要羡慕一輩子的婚姻啊。我偶爾勾著手裏的毛綫,問她我的針法有沒有出錯,這條圍巾看起來和市面上賣的看起來不會區別很大吧。




他這麽愛你,哪怕不一樣,看到自己老婆辛辛苦苦操勞出來的,不開心才怪呢。




真的嗎?我突然感覺自己快不認識手裏淺灰色的圍巾。明明是春天,爲什麽我要織圍巾呢。陽臺外的櫻花被大雨衝刷掉粉色,露出純白的本體。目黑當天回到家的時候過來找我要了個擁抱,我説阿姨還在厨房,你這樣不好。




可是他一説他想我,晚飯就又得多等兩個小時才能繼續吃了,而我每次都會累得睡着,半夜自己醒過來找點吃的,再用微波爐自己熱一遍菜,婚姻的意義是什麽呢,深夜是個靈感到來的好時刻,我發現我好像已經徹底陷入了一個只有目黑的境界内,再也沒辦法跑出來。




朋友們許久的聚會裏,大家隨意聊著生活裏的趣事,也不刻意提起婚姻,但偶爾也會互相講一些八卦秘聞。聽説了嗎,小野佳繪離婚了,現在應該叫她渡邊佳繪了,一下子沒習慣稱呼的轉變,但是她們傢感情不是一直很好嗎?




我看著窗外落下的大雨,意識到今天目黑出門的時候沒帶雨傘,打開手機剛想發消息問他,需不需要去接一下,剛好今天開了車出門。




聽説是佳繪自己提出的離婚呢,誰能想到,她老公,哦不對,她前夫看起來那麽愛她,結果結婚了之後完全就平淡下來了,雖然結婚確實是這樣的沒錯吧,有著穩定的所有一切,然後變成親情,再把愛投入給自己的小孩。




眼睛突然沒辦法在對話框上聚焦,我拍了拍手機屏幕,在雨裏看見了被淋濕的綠葉,櫻花的花瓣雨粘在行人的身上,傘上。於是最後的信息根本沒有發送出去,我在家裏拿著織完的圍巾等著目黑回家。




他今天一如既往,用我最喜歡的擁抱扣住了我的心,沒察覺到不對勁,也許察覺到了,他問我今天情緒不好嗎,是發生了什麽不好的事情嗎?




喜歡這條圍巾嗎蓮,前段時間我剛弄好的。我站在床邊,給他脖子上纏繞上圍巾。




今天下了好大雨,老感覺自己脖子空空的,原來是缺了一條圍巾嗎,我很喜歡喲。目黑凑過來親吻我的臉,他説謝謝老婆,我很喜歡。




今天阿姨煮的是芝士焗飯嗎,好香,我們一起去吃飯吧。他扶著我,等待我從床上走下來。看我一直不動,他微微皺了皺眉,收起了笑容。




如果難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完全整個身子都是麻木的吧,反正我對環境的記憶已經完全沒有了。




我們離婚吧,阿姨在樓下剛好摔碎了一個玻璃杯,真的很碰巧,我和目黑蓮說我們要分開。




04




他説是我離不開他,但他真的離不開我。




抱歉啊,我就是這樣一個糾結到不行的人呢,看著街道上亮著的路燈,卻覺得自己很寂寞。突然想念北海道冬天能够让整个人都躺进去的厚雪,现在很想把寂寞的自己埋进去。




“ 请和我一起偷偷去昭和紀念公園賞花吧。”




突然懷念起有人出现在我背後提出的約會邀請了,今年春季一如既往被流感攻擊著,脆弱的身體讓上司都憐惜地不讓人加班,於是夜晚的時間又被拉長。打開電視想看點綜藝節目,下意識就會調到有他的節目,然後再關掉。




人總愛犯賤,將聯繫方式拉出黑名單的時候,第一個想法是,他能不能給我打個電話。電話鈴響起來的第五秒就會被接通,可是盯著手機里的空白聊天框半天也沒等到新的消息提示。




我深知自己已經不是十八歲的幼稚女孩,但仍舊想被他再偏愛一次。




感冒沖劑喝下去的第二天一早,身體的不適症狀基本消失,頭總覺得有些暈,拿出手機給朋友發條信息,讓她順路給我在便利店買包糖,趴在工位上休息。




電話鈴響起來第一秒就被我接通了,許久未聽見的前夫的聲音隔著電流把我嚇得一激靈,從工位上彈坐了起來,目黑在電話那邊笑我,說小心閃到腰,可不要一下子太大動作。




“ 我等會剛好路過你公司樓下,要給你順路送過去嗎?老地方?”聽到車的提示音,大概是剛開出家門口的第二個路口,有個很熟悉特別的鈴鐺聲。




說不好也不是,好也不是。目黑蓮肯定是知道我發錯了信息的,我抱著桌上的庫洛米一頓捶打,如果這是夢就快點醒過來吧。




事實上在他可能到我們碰頭的樓梯間之前,為了不讓前夫覺得我過得很慘,我還特地整理了三遍衣領,補了兩次定妝。確認我今天不會有任何一個首飾勾到衣服或者其他東西之後,我跑去以前嘗嘗用來和目黑蓮碰面的隱秘樓梯間裡等他。




狭小的空间聽到熟悉的腳步聲逐渐放大,已经尽量控制自己的表情不被牵动,但是胸口里的心脏却还是忍不住起伏跳动,都快盖住前来的人的动静。




还是你以前吃惯的那个牌子的水果糖,先吃一顆緩緩,應該也不至於暈到站不穩?目黑熟练地拆开包装往我嘴里喂,我下意識一張一合,竟不小心含住了他的手指。




腦海裡一瞬間閃過許多以前做愛的畫面,我想不止我反應過來了,目黑下意識垂下眼盯著我的嘴唇,他向我靠近著,明明我應該說拒絕的,已經離婚的夫妻還在接吻,這像話嗎?




可是一起生活了這麼些年對彼此身體該有的反應已經爛熟於心,怪就怪目黑今天穿著一身西裝吧,剛好修飾襯托著他那好身段,他向來明白我喜歡他怎樣的打扮,於是理所應當地,他問我會不會後悔。




我問他,後悔什麼?




回答我的是熟悉的吻,目黑最近應該又開始抽煙了,嘴唇還有一點點煙草的殘留味,家裡有狗狗最好不要抽煙呀,而且我最討厭家裡充滿煙味了。可煙草味和嘴裡被他剛塞進來的葡萄味水果糖混在一起了,目黑吻地很兇,膝蓋下意識就往我腿間頂。




於是被我咬破了嘴角狠狠推開,他竟然還第一反應來托住我的腰,



“ 今天穿高跟鞋的話容易摔倒吧,辦公室裡應該還有別的運動鞋,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一時間對前夫的體貼說不出話,只是推開他的手,看著他又變得失落,我問他為什麼又開始抽煙了,對工作不好吧。



“ 對不起,忘記了你最討厭煙味,”目黑這才用手蹭了蹭他的嘴角,其實只是有這腫,但沒有咬破皮,於是他又笑了笑,“ 沒有辦法,我只是太想你了。”



沒有出軌沒有做錯任何事情的夫妻突然離婚,除了我不愛了之外他應該想不到別的理由。我拿出手帕給目黑蓮擦了擦嘴,上面還有我剛剛蹭上去的口紅。我向來容易心軟,目黑最擅長利用這個缺口。



我這幾天沒什麼行程哦,可以請你一起共進晚餐嗎?



但我沒空呢,手帕被丟在目黑蓮身上,是他之前特地給我挑的深綠色。目黑蓮不管多少歲都能擺出像小狗一樣的委屈雙眼,可是不能操之過急。



我也想你,我還是在他轉身之後抱住了他。


春天馬上要過去了蓮,我們還沒一起去看花呢。



05


moko見到我就開始撒嬌,太過熟悉我的味道,以至於根本沒有習慣性冲門口大喊,家裏到處都是鮮花,目黑君好笨啊,是把花店都搬過來了嗎?



從進門開始就擺著一瓶新鮮的弗洛伊德了,玫紅色晃眼,但像沉浸在美夢一下的甜香已經給人留下好印象。我從花瓶裡取出一隻,順手插在了已經被養開的芍藥瓶裡,淡到完全不爭不搶的花香被弗洛伊德覆蓋,淡粉色被映襯地更加純潔。



如果說,只有這兩種花,那還是斷然不夠的。難為家裡的小狗不會去打翻精心擺放好的花瓶,順著星星燈的指引來到樓上,雜物間被打裡地很乾淨,剩下被環繞和貼起來的照片,有每次生日被我強制留下來拍照的時候,還有之前出去玩被偷拍的醜照,啊,我都說過最討厭這張睡覺的樣子了,怎麼還被人印出來了。



好難,我好想把照片一張張翻過去。



甚至還有我因為落下而沒有收走的情侶裝被掛在一起,很抱歉,愛豆的衣櫥有時候太多,實在記不住那麼多被重疊在一起的衣服,更何況目黑總是亂放。



心軟的人看到被精心佈置的房間雖然會心酸,但是還是忍不住想吐槽一句,回頭收拾起來也太麻煩啦,只顧著浪漫還是忘記後續的傢伙。



還差最後一個小房間裡的門沒被我打開,這裡以前是我和他鬧脾氣的時候分居的小場所,雖然經常都是半夜睡醒就會發現身旁多一個人。



我想過許多種可能,但如果裡面出現結婚戒指,我可能還是會掉頭就走。於是深呼吸之後,打開那扇門,目黑竟然把家裡的投影儀搬過來這個小地方,不過狹小的地方,看起來格外適合兩個人依偎在一起看部電影。



目黑蓮最喜歡兩個人緊緊貼在一起,他說這樣會有安全感。



所以你竟然還沒有準備好就自己偷偷躲在這哭嗎?我看著他被拆的滿地都是的信件,被推開的不只是這個房間的門。



也許這下才終於不用考慮再離婚了。我坐下來,從抽屜裡拿出新的信紙,隨手抽起一支筆,把自己的想法很簡短地寫在紙上,快速折疊好。



但是目黑害怕我再寫出一封類似於離婚之前的告別信,直到我心軟快復合才被發現的那種,於是他看著我遞過去的信搖搖頭,又快哭出來了。



以前怎麼沒發現你這麼多眼淚啊,我靠過去,新做的指甲可能會刺痛臉頰,於是我故意用關節觸碰眼角。



“ 我早就忘記當初和我戀愛的時候想去發現我心裡秘密的人,已經完全不需要通過信件再表達了。”



我和他道歉,“ 但是每次能讓我控制下情緒的時候,我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給你寫一封信。”



明明只是一篇篇毫無文采,只充滿對目黑蓮的愛的文字,說是完全戀愛腦的文字也不為過,所以,



“ 你能來找我實在是太好啦。”



目黑抱人的力氣不要太大,感覺快被他揉進骨頭裡了。



不拆開信再來看看嗎,我手心裡的汗感覺快讓自己的手脫離,我可是很用心寫的哦。其實他的手沒有很漂亮,但是很適合牽手,我仔細想了想,如果從頭再開始的話,也許還不算太晚。



我們的吻作為這場離別的鬧劇結尾,也許最應該再放場煙花慶祝,只能說這是因為我想看。



至於信件上的話,非常容易被猜到。



——我也想你。



End.


弗洛伊德花語:你漫不經心穿梭於我的夢境,使我的心也變成芬香的花園。

芍藥花語:情有獨鐘,思念。

评论(4)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